“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技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为进一步凝练行业共性技术需求、探讨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技术路径,受科技部高新司委托,中汽学会于2015年7月31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了“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技术研讨会”。中汽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先生主持会议,科技部高技术中心袁建湘副主任、高新司武平处长、工信部装备司佘伟珍处长和国家“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总体专家组组长欧阳明高教授到会并讲话,特邀专家、部分整车企业代表和中汽学会、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电动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有关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武平处长、欧阳明高教授分别介绍了会议召开的有关背景和新能源汽车对轻量化技术的需求,中汽学会副秘书长、轻量化联盟秘书长张宁介绍了国内外新能源汽车轻量化的发展状况、趋势及面临的问题,宇通客车副总工程师吴晓光和长安汽车刘波博士分别汇报了我国新能源客车、新能源轿车轻量化技术路径的研究成果,提出了对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轻量化的建议,北京汽车研究总院副院长王旭介绍了北汽集团的轻量化规划和思路。

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就我国汽车行业的轻量化进展情况、技术需求以及面临的问题发表意见,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并就推进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技术发展的下一阶段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