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汽轻研院2015年股东会、董事会及监事会会议在北京召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国汽(北京)汽车轻量化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汽轻研院”)2015年股东会暨董事会、监事会会议于2015年5月5日在北京铁道大厦召开。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轻量化联盟”)理事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以下简称“中汽学会”)理事长付于武先生,中汽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国汽轻研院董事长张进华先生出席了会议,国汽轻研院股东代表、董事、监事或其授权委托代理人、总经理、财务总监等高级管理人员,以及轻量化联盟秘书处的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先后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和2015年股东会第一次会议。第一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及第一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分别审议形成了国汽轻研院2014年工作报告、审计报告、第一届董事会工作报告、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和第二届董事会、监事会组成方案。2015年股东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了上述文件,并进行了第二届董事会和监事会的选举,选举张进华等13人为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选举宋传学等4人为第二届监事会监事。第二阶段先后召开了第二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第二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和2015年股东会第二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宋传学为第二届监事会主席。第二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期间,各位董事一致推举由张进华先生连任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经董事长提名,林逸先生连任总经理,黄学琴同志连任财务总监;会议还审议形成了国汽轻研院三年发展规划及2015年工作计划、2015年财务预算等文件。2015年股东会第二次会议通过了上述文件。

会议期间,付于武理事长围绕轻量化联盟、中汽学会、国汽轻研院的关系以及国汽轻研院运营和技术供给的关系做了重要讲话,要求国汽轻研院的高级管理人员丢掉包袱,把目标聚焦在运营好科技型公司、为产业持续输送技术上,以实现国汽轻研院的价值。会议最后,张进华董事长针对国汽轻研院今后的运营管理和持续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总结性发言,明确了国汽轻研院未来三年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