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机动车排放控制技术与监管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5年5月6日至7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环保技术分会联合武汉理工大学、武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管理中心等5家单位主办的“2015机动车排放控制技术与监管国际研讨会”在武汉成功召开。来自国内外高校、研究机构、汽车及零部件企业等200多名代表参加本次研讨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环保技术分会、湖北省环保厅、武汉理工大学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研讨会就机动车排放法规、排放控制技术及排放控制监管等领域展开研讨。来自环保部机动车排放监控中心、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美国休斯顿高级研究中心、康宁(上海)有限公司、北京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吉林大学、武汉市机动车排放污染防治管理中心、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南开大学、重庆长安工程研究院等单位的代表分别就轻型车国六标准的基本考虑、北京重型车第六阶段标准的研究进展、美国在用重型柴油车节能减排改造和实施的经验、欧洲和美国法规的分析比较、固态SCR重型柴油机上的应用研究、满足现代发动机威力过滤器后处理技术的几个关键问题探讨、车载故障诊断技术(OBD)及有关工程要求、DPF再生过程控制技术、机动车排放实施有效监管、生物燃料对发动机尾气排放的影响、城市机动车污染控制与空气质量改善措施评估技术以及应对传统汽油机排放标准升级的技术路径等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与与会嘉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在会议的讨论与总结环节,与会代表表示,研究机动车排放控制技术、制定和完善机动车排放控制法规和标准、加强机动车排放控制的监管是实现机动车减排和我国汽车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