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2025》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路线图研讨会在北京成功召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中国制造2025》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路线图研讨会

在北京成功召开

2015年5月14日,《中国制造2025》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路线图研讨会在北京成功召开。会议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主持,来自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等行业组织的专家,清华大学、吉林大学、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一汽、东风、上汽、北汽、比亚迪、江淮、吉利、奇瑞、广汽、长城等整车企业代表,上海电驱动、精进电动、天津力神等零部件企业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首先,张进华秘书长做了欢迎致辞之后,由《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发展路线图课题咨询项目组组长、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原副院长屈贤明介绍了《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发展路线图的课题背景及进展情况,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李骏简要介绍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点领域的发展路线图的编制工作。接下来的集中讨论中,编制工作组分别汇报了《新能源汽车发展路线图》、《节能汽车发展路线图》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路线图》的编制情况,与会代表分别就三个路线图中的重点产品、关键共性技术、关键零部件、战略支撑与保障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在下午的分组讨论和修改环节,各位专家和企业代表分别参加到《新能源汽车发展路线图》、《节能汽车发展路线图》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路线图》的编制工作组会议。各工作组在充分考虑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的意见后,初步形成了三个重点发展方向的发展路线图的修改稿。

背景:受工信部装备司和中国工程院委托,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等组成了《中国制造2025》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点领域发展路线图编制工作组,在征求相关企业和行业专家意见基础上,已编制完成《新能源汽车发展路线图》、《节能汽车发展路线图》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路线图》三个重点发展方向发展路线图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