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客人到访中汽学会参加充电基础设施交流活动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日产客人到访中汽学会参加充电基础设施交流活动

2015年5月18日,日产电动汽车技术开发本部部长兼日本CHAdeMO协会检定制度主查小林纯一一行7人到访中汽学会参加充电基础设施交流活动,受到中汽学会张进华秘书长的热情接待。来自国家电网公司营销部、普天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清华大学、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行业专家,以及中汽学会充电基础设施课题组人员共同参加了本次技术交流会。

会上,张进华秘书长指出,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对推广电动汽车具有重要意义,并引用国务院马凯副总理近日在常州调研时做出的指示“充电设施的建设关系到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最后一公里’”,来强调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势在必行。

来自日产汽车公司的小林纯一部长表示对张进华秘书长的观点深表赞同,并提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需要全行业的共同合作和努力”。随后,小林部长及其他日产方代表分别就日本充电基础设施发展现状和经验、日本实施充电设施认证制度的效果、充电设施认证流程及认证项目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听取了来自日产总部、日产(中国)、东风日产相关专家的介绍之后,双方专家围绕如何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和研讨。最后,小林纯一部长对张进华秘书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希望在充电基础设施相关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