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国际汽车变速器及驱动技术研讨会上海圆满结束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中汽翰思管理咨询公司协办的第七届国际汽车变速器及驱动技术研讨会(TMC2015)已于2015年4月23-24日在上海圆满结束。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广汽集团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兼广汽研究院院长黄向东,宝马中国副总裁Roberto Rossetti,上汽技术中心变速器部全球总监方伟荣,重汽技术中心汽车传动设计院副院长李法友,上汽商用车技术中心技术总监兰志波,宇通客车新能源首席专家陈慧勇,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汽车节能分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金约夫,格特拉克亚太CEO Young Ho Lee,博世变速器工程技术总监Gert-Jan van Spijk,加特可技术总监柴山尚士,壳牌变速器油全球研发经理Torsten Murr等业内专家均出席会议并演讲,共同探讨车辆变速器领域内的技术趋势和未来战略,为行业发展建言献策。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在两天的会议期内,TMC2015共奉献了58场精彩的技术演讲和论文宣读,其中来自自主品牌企业和国内高校的特邀演讲达到10个,展示了国内变速器企业在技术上奋发追赶的上升趋势。本届会议还首次专设了一场商用车分会,关注这一细分领域内变速器和驱动技术的最新发展,更进一步拓展了会议的深度和广度。会议共吸引来自中、德、美、日、法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会代表逾600人,覆盖包括广汽、北汽、上汽、东风、吉利、丰田、通用、宝马、重汽在内的国内外整车企业及采埃孚、舍弗勒、博世、大陆、格特拉克、里卡多、加特可、易特驰、AVL等零部件制造商。

 

 

 

 

 

 

 

广汽集团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兼广汽研究院院长黄向东博士,吉孚动力技术(中国)标定&应用部经理David Barnett分别作大会主旨演讲。

 

 

本届会议研讨的内容可概括为四大方面,一是政策法规和市场,二是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三是研发工程实践经验,四是技术趋势和战略。具体包括 2025年可能的油耗标准、商用车下一步油耗和排放的联合管控、应对2020油耗标准的节能技术路线、最新的变速器及零部件技术、系统集成和控制技术开发、换挡性能及NVH优化、混合动力变速器和驱动技术方案、商用车AMT和DCT技术及其发展路线,以及商用车混合动力技术方案等等。议题广泛,内容丰富,更多实用性技术的介绍更是贴近企业的现实需求,广受听众好评。

 

 

 

 

 

 

 

 

 

本届会议共邀请展商54家,包括博世、大陆、西门子、壳牌、斯凯孚、邦奇动力、麦格纳、博格华纳等国内外众多知名厂商。展现场气氛活跃,代表们在参观产品的同时积极交流,寻找共同合作的良好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