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创新发展司、战略研究院领导莅临轻量化联盟调研指导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5年1月7日,科技部创新发展司、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一行5人在创新发展司副司长崔玉亭的带领下深入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开展进一步推动联盟发展的调研工作。联盟理事长付于武、联盟秘书长张宁、联盟专家委顾问陈一龙、北汽集团副总工程师、国汽轻研院总经理林逸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调研期间,张宁秘书长就联盟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介绍,林逸总经理就国汽(北京)汽车轻量化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汽轻研院”)和汽车轻量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筹建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领导就联盟在国家科技创新中的定位、如何更好地发挥联盟在科技创新中的作用、联盟在围绕产业链构建创新链和重大科技任务中应当发挥的作用、政府在推动联盟发展中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科技部领导对联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联盟、国汽轻研院的发展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