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纪要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八届三次理事会于2014年10月21日在上海召开。会议应到代表267名,实到代表191名,超过理事总人数的三分之二,根据学会《章程》本次会议决议有效。

会议由张进华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主持。

会议期间,张进华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代表学会秘书处向理事会汇报了2014年工作及2015年工作思路、重点工作安排,葛松林副秘书长、张宁副秘书长、闫建来副秘书长、公维洁副秘书长和侯福深副秘书长分别就学会业务发展及组织管理的相关议案进行了说明。理事会成员围绕《工作报告》及学会重点工作分组进行了深入、热烈地讨论。各组召集人对本组讨论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形成如下决议。

1、理事会充分肯定学会2014年的工作成绩,同意学会秘书处提出的2015年重点工作安排。

2、同意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副理事长变更为程惊雷同志;同意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理事变更为任惠霞同志;同意总后军事交通运输研究所理事变更为周志刚同志;同意邵奇惠同志不再担任名誉理事长,陈家昌不再担任常务理事。

3、同意增补马建、李骏、林忠钦、赵韩为副理事长。

4、同意继续开展“学会能力提升”专项工作。

5、同意授权学会秘书处积极争取提名院士候选人推荐工作。

6、同意与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合作开展“中国青年汽车人才培养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