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4年11月6日,由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组委会和电动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主办,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上海东浩兰生集团两家单位联合承办的“2014年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

本届论坛紧扣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热点前沿问题,论坛主题为“以创新的思维和行动,推动新能源汽车实现商业化运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侯福深秘副秘书长主持论坛,科技部电动汽车项目监理组组长王秉刚就新能源汽车推广工作的进展情况及评价方案作了详细的介绍,上海市人民政府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推进办公室主任马静就上海市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情况、面临的现状及下一阶段发展思路作了汇报。另外,国内企业上汽集团、比亚迪、东风日产、长安、奇瑞等企业分别就各自新能源汽车推广情况及下一阶段的发展战略进行了汇报。论坛的第二阶段为新能源公交领域充电技术研讨,业内专家及充电设备制造企业上海奥威科技有限公司、中兴通讯份有限公司、天津松正电动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对当前几种电动汽车充电技术——在线充技术、无线充电技术、超级电容技术以及面向公共交通领域的新能源公交车动力系统解决方案进行了技术探讨。

此次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得到了各示范城市、汽车生产企业和充电设备制造商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与会人员超过150人,来自10余个示范城市的主管部门及运营企业代表以及近30家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还有来自高校、科研机构的参会代表。

本次论坛得到了与会企业和城市代表的一致好评,有效地促进了示范城市与新能源汽车企业供需双方在技术、产品和市场等方面的充分对接交流,为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市场推广提供了一个具有实际意义和收获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