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产品生命周期管理”培训圆满结课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4年9月16~17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在京举办“汽车产品生命周期管理”培训班。来自一汽集团、北汽集团、广汽集团、吉利集团及其下属企业,共10个单位的近20名学员参培,圆满地完成了本次培训的各项内容。

本次培训由清华大学国际工程项目管理研究院的周小桥博士主讲,周博士以幽默的语言,活泼生动的授课方式,并结合多年国外跨国公司的亲身经历,从八个方面对汽车产品生命周期管理进行了生动、全面的诠释,包括汽车行业产品生命期管理(PLM)的最佳实践、汽车行业从市场需求到产品研发到销售及售后服务的管理、产品经理的定位及其职责、产品经理的工作方法、工具及模版介绍、缩短产品开发周期的几种方法、产品评审的方法、产品生命期成本控制以及产品上市管理。

学员分成项目小组,通过与老师互动、小组之间互动、小组内部协作等方式,圆满完成了教学案例训练,较深理解了“汽车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的精髓,提高了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的实施能力。本次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受到了学员的一致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