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14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4年5月28~29日,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14年工作会议在北京市成功举办,会议由联盟伙伴单位凌云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会议总结了联盟2013年的工作,并讨论确定了2014年的工作重点。国家科技部、发改委、中国科协、兵器工业集团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联盟15家成员单位以及30余家伙伴单位的近12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联盟秘书处通报了过去一年来的主要工作进展,提出了本年度的工作设想,并重点介绍了联盟所承担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汽车关键轻量化技术开发与整车的集成应用”项目的完成情况;联盟部分单位就过去一年在轻量化整车和零部件开发、汽车复合材料开发和应用等方面的最新进展情况做了交流;联盟成员单位中国汽研的周佳博士就2013年欧洲车身会议展示的主要车型在轻量化设计、选材、制造技术以及连接技术等方面的情况做了总结报告。

联盟理事长付于武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付理事长对联盟成立以来在争取政府支持、产学研机制创新、关键技术攻关三个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果进行了总结,并对联盟今后如何纵深发展和汽车轻量化技术路线图的研究等工作做了重要指示,为联盟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与会专家及各单位代表积极参与讨论,为联盟长效发展建议献策,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与建议。与会代表一致表示,工作会议及时准确地分析了我国汽车行业的当前形势,理清了思路,为联盟下一阶段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