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第八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广州花都成功召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4年5月16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第八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广州花都召开。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原国家工业局局长邵奇惠,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付于武,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副理事长范仲、李庆文、孙逢春、姚一鸣、刘宝波、管欣、余卓平,中国工程院院士李骏,理事会特别顾问赵福全,以及来自于全国各地的常务理事、专业分会和地方分会的代表总计12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由付于武理事长主持,花都区副区长罗干政到会致辞。张进华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向各位常务理事汇报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2013年工作总结及2014年工作安排。中汽学会坚持以“打造汽车科技进步平台提高汽车汽车产业自主创新能力、打造汽车科普平台 推动汽车文化发展、打造汽车产业研究平台 提升为政府和行业服务水平”为工作思路,2013年进一步突出学术和技术特色,在学术交流、产业联盟、科技服务、科普宣传、人才举荐、服务政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进一步提升了行业影响力。

为进一步应对我国政府职能转移和社团管理体制改革,张宁副秘书长、闫建来副秘书长汇报了关于学会组织管理及业务发展的相关议案,提请常务理事审议。

各位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充分肯定了2013年学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审议通过了13项议案。与会代表围绕如何推动学会更好发展展开讨论,提出要进一步发挥学会“平台”作用,加强产学研联盟合作、跨产业合作,提升学科影响力、学术影响力,加强信息共享和会员服务,在我国汽车产业从大国向强国转型关键时期,发挥更大的作用。

最后,邵奇惠名誉理事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学会发展要坚守学会特色,要以学术为本,坚持搭建学术交流平台,要敢讲真话、讲实话,要踏踏实实探索学会未来发展方向。

广州市花都区政府为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给予了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