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电动汽车消防安全技术研讨会”在沪召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3年11月7-8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组委会共同主办、电动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和上海东浩国际服务贸易(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公安部上海消防研究所大力支持的201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电动汽车消防安全技术研讨会在2013上海工业博览会期间顺利召开。

本次论坛与上海工业博览会新能源汽车展同期举办。来自政府部门、国内外整车及零部件企业、科研机构和高校等相关单位的专家和代表120多人,就如何进一步推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国家战略规划、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和市场培育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并重点围绕电动汽车消防安全组织专题技术研讨会进行了深入讨论。联盟秘书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在会上介绍了国内外电动汽车产业化发展进程与趋势,承担联盟共性技术课题“电动汽车消防安全技术规范系统研究“的公安部上海消防研究所介绍了课题研究的最近进展。

 

电动汽车产业作为新兴产业,很多制约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的问题仅靠电动汽车产业自身难以解决,迫切需要与电力、能源、消防等相关行业开展合作。而联盟组织本次论坛的初衷就是要发挥联盟在行业内的引领作用,积极推动电动汽车与相关行业开展跨行业合作研究,以更好地推动电动汽车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

通过本次论坛所搭建的交流平台,来自电动汽车与消防安全两个行业的代表们共聚一堂,就电动汽车消防安全的有关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这对推动电动汽车产业快速、健康、稳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