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名师讲坛”之“电池管理系统关键技术及案例”技术培训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3年9月26日至27日, “新能源汽车名师讲坛“之“电池管理系统关键技术及案例”技术培训在杭州成功举办。“新能源汽车名师讲坛” 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与电动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举办,北京中汽虹图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承办,旨在针对业内关注的热点技术,通过邀请业内知名专家讲解,来自联盟内外的汽车产业成员的技术人员参加并参与讨论的方式,构建一个促进技术交流、推进技术创新的平台。作为名师讲坛的第一课,此次培训针对电动汽车关键的电池管理系统,特邀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的三位资深研究专家,分别从基础研究(理论)、工程应用(实际)等角度,通过实例讲解多种技术解决方案。

本次会议聚集了一汽、上汽、长安、奇瑞、吉利、江淮、东风等汽车企业和万向、比克等电池企业,以及清华、北理工、华中科大等各高校的参会代表,会议以专家主讲、答疑、与学员双向讨论的形式进行,主题涉及电池热管理技术、电池性能劣化监控管理技术、高精度剩余电量SOC估算策略、通讯接口和协议设计方案以及具体案例等方面,专业性强、学术气氛浓厚,参会成员踊跃提问,相互探讨,促进了对专业知识的深入理解。

 

通过此次会议,搭建了汽车行业间技术交流的平台,促进了电池管理系统关键技术的创新与发展,带动了整个汽车行业的进步,同时通过会后调查,了解了汽车行业的培训需求,为后续的名师讲坛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