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新能源汽车展(NEAS)9月最新动态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强势出击
  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国工博会”)旗下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NEAS”是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协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上海东浩国际服务贸易(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专注于节能汽车、新能源汽车和汽车零部件等领域的行业盛会。展会以“市场化”、“品牌化”、“专业化”和“国际化”为方针。

201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NEAS2013)将于2013年11月5-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本届展会不仅是行业巨头展示最新科技成果,进行市场开拓的盛会,更是最大限度地发挥展会的影响力和吸引力,搭建政府、企业和市场的互动平台。

整车展区

继去年上汽荣威E50车型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首发,得到市场的强烈反响,今年上汽集团将以720m²的大型展台以及现场配套广告,将高调首推最新款荣威55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实现节能与排放的双重突破。

东风汽车作为国内最早进行电动汽车研发和产业化的企业,是国内电动汽车行业的主力军,将以500m²的面积展示EJ02纯电动微轿、E30纯电动汽车、新款风神等车型,同时展示其纯电动汽车的技术。

长安汽车经过多年的自主创新,已经成为业内的引领者。本届展会将携旗下杰勋混合动力、志翔燃料电池汽车、奔奔系列纯电动车型等以360m²的面积集体亮相。

比亚迪作为节能汽车以及新能源汽车行业中的佼佼者之一本届展会将带来旗下速锐高效节能汽车,速锐已荣获五星安全评价,一举刷新自主品牌最高记录。

以奇瑞、江淮、安凯为首的安徽省汽车企业将以720m²的规模联合参展,将带来奇瑞M1 EV 、奇瑞QQ3 EV、江淮爱意为第三代纯电动车、江淮爱意为增程式电动车、安凯纯电动及混合动力客车。

吉林省作为汽车之都,今年首次以省市组团的形式带领众多汽车标杆企业参展NEAS 2013,规模达到450m²,将集中展示一汽集团等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领域中的整车、动力驱动系统、汽车电子等。

陕汽集团今年主推轻量化德龙F3000车型势必带给用户更轻、更省、更舒心的非凡体验。

东风柳州、陆地方舟、五菱等一大批国内整车厂也纷纷将NEAS 2013作为新款车型首发的平台。

德国展团

NEAS作为德国商会在国内唯一战略合作的新能源汽车展,吸引了保时捷、CIIA、菲尼克斯等知名德国车企的加入,并以德国国家展团的形式在展会现场展示、交流最新技术。保时捷汽车更是将NEAS作为在华固定长期参加的展会之一。今年首次参展的欧美电动汽车充电联盟CIIA,其会员是戴姆勒、宝马、奥迪、保时捷、大众、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在中国市场唯一选择NEAS这个平台宣传其充电技术,将携奔驰、宝马、大众的纯电动汽车参展,必将进一步吸引众人的目光。

零部件展区

本届展会零部件展区也是整个展会的亮点之一,来自15个省市的多家业内知名企业参展:国电南瑞、巨一自动化、法士特、烟台正海、金鸡强磁、重庆太鲁、安靠、神州、卡耐、德朗能、华力、鹏达、赛特康、宁波行泰等,将携最新技术及产品配套整车厂,给观众带来新能源汽车行业完整以及全新的展示。届时,国家八部委以及上海市政府等主办单位的领导将亲临现场参观、指导。此外,上海市人民政府将发文,邀请各兄弟省市,尤其是25个新能源汽车示范城市的相关决策者参观、采购。

高峰论坛

展会同期将举办3场重量级论坛活动。“201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高峰论坛”致力于为行业内领头企业、专注于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及配套设施研发的企业和机构等营造一届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盛会。 “SAE 2013节能减排技术论坛”汇聚了汽车产业开发和制造领域的专家,将聚焦节能减排方面的重要问题,讨论最新科技应用。“2013 中国清洁柴油车高层发展论坛”更是首次将清洁柴油车的概念作为战略发展的目标带入我国,并将在论坛现场成立“清洁柴油车联盟”(暂定名)。论坛的演讲嘉宾皆为政府、行业内领导以及国内外知名企业高层,他们的出席定将为论坛和展会增光添彩。

201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精彩纷呈,带您领略绿色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