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技术规范工作加速推进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技术规范(以下简称技术规范)是凝练科技成果、沉淀专业知识、总结研发经验的重要载体,是中汽学会服务产业技术创新的重要抓手,对引导和推动行业技术进步有重要作用。

中汽学会技术规范编制工作自2006年启动以来,在部分技术领域进行了小范围试点示范,在有关专业分会和企业支持下,该项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已正式发布技术规范8项,征求意见1项,在研27项,在技术规范组织管理、研究制定、成果应用等方面逐步积累了经验,在行业内形成了一定影响。

根据2013年7月全国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会议精神,为进一步推进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技术规范工作广泛深入开展,中汽学会秘书处近日正式发布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技术规范管理(暂行)办法》,并确定2013年下半年的工作重点:一是组建技术规范技术委员会,建立健全工作体系;二是开展项目申报工作,启动本年度重点支持项目。

有关事宜及具体工作安排详见“关于发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技术规范管理(暂行)办法》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技术规范近期工作安排的通知”(中汽学技[2013]69号)。

有关文件、表格等可登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网站下载:http://standard.sae-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