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关键轻量化技术开发与整车的集成应用项目推进会”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3年5月28日下午,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召开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汽车关键轻量化技术开发与整车的集成应用”项目推进会。联盟理事长、项目负责人及各课题负责人、专家委员会成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各课题负责人汇报了本课题进展情况以及下一阶段的计划安排,联盟专家委员会就课题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汽车关键轻量化技术开发与整车的集成应用”项目推进会

2013年是“汽车关键轻量化技术开发与整车的集成应用”项目执行期的最后一年。目前,已基本突破车身轻量化设计技术与评价方法、超高强度钢零件冲压热成形技术、高强度钢零件先进成形技术、纤维增强塑料模块化设计与应用技术、形变铝合金零件开发和以整车减重为目标的多种轻量化技术集成应用等汽车轻量化关键技术。

汽车轻量化数据库建设和技术规范编制也已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成果,参与建设数据库的11家单位签署了共享协议,目前进入数据提交和数据测试阶段。汽车用冷轧钢板和钢带、汽车用热轧钢板和钢带、汽车轻量化白车身弯曲刚度测试方法等7项技术规范已完成审定,其它10项技术规范也将进入审定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