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陈希书记莅临我会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3年1月30日,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希一行到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调研指导工作。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付于武汇报了中汽学会近年来主要工作。中汽学会紧紧围绕“三服务、一加强”的工作定位,以“学会能力提升专项”为契机,努力提高学会服务能力。付于武理事长重点介绍了中汽学会在组织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举办国际汽车工程学会联合会(FISITA)年会、创办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等方面取得的经验。

陈希要求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认真总结在组织技术创新联盟进入产业技术创新主战场、推荐国际组织领导人等方面取得的经验和体会,系统梳理在学会发展中形成的一些规律性的认识,更好地发挥学会能力提升专项工作中的示范作用。陈希指出,“学会能力提升专项”的目的是着力打造一批社会信誉好、发展能力强、学术水平高、服务成效显著、内部管理规范的优秀学会,发挥示范效应带动全国学会共同发展,全面提升学会服务创新、服务社会与政府、服务科技工作者和自我发展的能力。他说,学会要树立不等、不靠、自强发展的意识,自觉地认识到社会发展带给学会的全新机遇,主动地了解政府在社会管理方面的需求,修好内功,积极为承接政府转移社会化职能作好准备。

陈希强调,学会要坚持走国际化发展道路,提高国际化发展能力和水平。他说,学会国际化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工作可以推进:推荐中国学者进入国际组织领导层、主办国际组织系列学术会议、参加国际重大科技计划、主办有影响力的英文学术期刊。

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学会学术部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