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迎春报告会——航母与舰载机的发展历程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爆竹除旧岁,春来又一年。2013年1月11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五学会联合举办的一年一度的迎春报告会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会议室召开。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彦敏,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裴相精,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名誉副理事长张开逊、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幼华,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副理事长韩鲁佳出席了报告会。报告会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彦敏主持。来自5家学会的在京高级会员共1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根据2012年的热点话题,特邀请了中航工业发展研究中心副总师、长期从事于舰载机作战效能研究工作的舰载机专业分会总干事吴强研究员为报告会作了题为《航母与舰载机的发展历程》主题报告。

吴强研究员分别从各个历史阶段,为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国外航空母舰与舰载机的发展历程,介绍了美、法、俄的航母舰载机使用、航母典型综合保障设备和人员设置、舰载机的典型甲板摆放方式、着舰引导发展历程、舰载机作业流程、舰载机回收流程等内容。

吴强研究员的报告内容全面,图片丰富,讲解生动,为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航母与舰载机的科学普及课,为与会人员普及航母与舰载机的知识。活动在大家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