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八届一次理事会扩大会议决议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八届一次理事会扩大会议于2012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应到代表 380名,实际到会331名,超过三分之二人数,符合章程规定。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王瑞祥会长、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学会学术部沈爱民部长到会并做重要讲话。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原机械工业局局长邵奇惠等老领导应邀到会。

会议听取了七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付于武代表七届理事会所作的《搭平台、强能力、重服务——谱写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工作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听取了秘书处所作的七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关于团体会员会费标准修改议案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会费管理办法>的说明》以及关于选举事项和人员聘任等事项的说明。

大会经过认真审议,一致通过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大会认为,七届理事会在张小虞理事长和付于武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的领导下,坚持服务于社会、服务于行业、服务于会员的办会理念,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圆满完成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部署的工作任务,在学术交流、科普文化、国际合作和产学研联合等各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谱写了中期学会工作的新篇章。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学会领导集体。选举丁宏祥等267名同志为理事会成员(见附件一);选举马建等87名同志为常务理事会成员(见附件二);选举付于武同志为理事长、张进华同志为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选举吴绍明等21名同志为副理事长(见附件三)。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团体会员会费标准修改的议案》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会费管理办法》,并决定呈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国家民政部备案。

大会审议同意聘任邵奇惠、张兴业、张小虞等三位同志为中期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王明武等20位同志为名誉理事(见附件四);同意聘任赵福全博士为中期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特别顾问;同意聘任葛松林、张宁、公维洁、闫建来等四位同志为中汽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审议同意张进华同志兼任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法定代表人。

大会要求,新一届理事会要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继承和发扬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切实做好学会顶层设计和长远规划,着力打造汽车科技进步、汽车科普文化、汽车产业研究等服务平台,进一步全面提升学会服务能力和水平,团结汽车及相关行业广大科技工作者,努力为实现我国由汽车大国到汽车强国的转变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期间还进行了学会成立50周年表彰活动和2012年度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

 

附件一: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第八届理事会成员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doc

附件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第八届常务理事成员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doc

附件三: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正、副理事长和秘书长名单(付于武、张进华之后按姓氏笔画排序).doc

附件四: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名誉理事和名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