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ITA 2012世界汽车工程年会全球征文1500余篇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 FISITA 2012年会征文已圆满结束,共收到有效投稿1521篇

●其中,来自国外和港澳台地区的有效投稿达560篇,国内投稿近1000篇

●覆盖五大洲40余个国家和地区,真正意义上的全球汽车技术盛会

 

FISITA 2012世界汽车工程年会自2011年7月开始全球征文活动,受到了海内外汽车工程师们的积极关注和热烈响应。共收到全球投稿1521篇,其中来自国外和港澳台地区的投稿达560篇,国内投稿近1000篇。

从投稿范围来看,实现了全球五大洲的整体覆盖,涉及4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全球汽车技术盛会。

FISITA 2012年会征文得到了国际汽车界的高度重视。多家知名汽车企业,包括整车厂和一二级供应商在内,甚至以企业内部评比的形式,积极参与到了年会征文中来。例如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在全球各研发小组和分公司征集论文40余篇,首先开展了内部评比,淘汰比例达80%,并最终向组委会提交了8篇论文摘要。宝马、现代、伊迪达、等公司也有相当数量的论文提交。国内各大企业也不甘落后,一汽、上汽、长安、吉利等各大主流车厂都由专人负责,集中投稿,踊跃展示中国汽车科技的最新成果和重要进步。

与此同时,年会组委会也积极组织评审团队,通过FISITA英国总部、全球37个SAE兄弟单位,以及国内各大企业、院校和研究中心等多个渠道,积极组建全球化、高水平的评审队伍。年会科技委员会主席,同济大学校长助理余卓平教授,十位专业分会主席李理光、欧阳明高、高卫民、李克强、赵福全、顾镭、邓伟文、林逸、陈慧、庞剑等也都积极邀请国内外专家参与评审。在他们的领导下,一个由240余位行业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依据各自的专业主题,正在紧张的展开论文摘要的评审工作。其中,中外专家的构成比例接近1:2,再次印证了FISITA年会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高端国际技术会议。预计评审工作将于2月底结束,录取结果将于三月中旬揭晓。

FISITA 2012 世界汽车工程年会(以下简称“FISITA 2012年会”)即将于2012年11月27-30日在北京隆重开幕。年会主题为“更绿色、更安全、可持续——低碳时代的汽车与交通”,分为会议、展览、学生和青年工程师活动、技术参观和社交活动五部分内容。预计参会代表2000人左右,其中国内和国外参会代表各有1000人;同期开设12-15个分会场;展览规模预计达到两万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