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度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2年4月6日,中国汽车工业科技成果的行业最高奖项“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在北京铁道大厦隆重举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付于武、常务副秘书长张进华、副秘书长葛松林,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励基金委员会理事长徐兴尧、副理事长范仲等领导及获奖代表近100人出席,会议由张进华副秘书长主持。付于武副理事长代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对获奖代表表示祝贺,并号召全体中国汽车产业的科技工作者向获奖人员学习,力争为中国汽车产业的科技创新做出更大贡献!吉林大学芦荡教授及广汽集团汽车工程院院长黄向东分别代表特等奖获奖单位及优秀科技人才获奖个人作了发言。

2011年申报“中国汽车工业科技进步奖”的项目共119项,经形式审查后,符合参评条件的为113项,经专家初评和评审委员会评审后,由五届六次理事会最终审定,共有59个项目和7名科技人员获奖。其中,特等奖1项,由吉林大学的“全工况高精度轮胎动力学理论、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40项;获“中国汽车工业优秀科技人才奖”5名,获“中国汽车工业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2人。

2011年获奖项目比往年略有增加, 获奖比例达到了52%;二等奖以上项目的完成单位数量增多,改变了以往以几大集团公司为主的情况,涵盖了近20多家完成单位;基础理论研究项目和零部件项目有所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