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商用车SCR尾气处理液应用技术研讨会”圆满结束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1年5月10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主办,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承办的“2011柴油商用车SCR技术尾气处理液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来自主承办方及下属机构、一汽集团、东风公司、中国重型、北汽福田、陕汽集团、郑州宇通、厦门金龙、中国环境科学院、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和天津悦泰石化科技有限公司的领导、专家共50余人出席了会议。

国家环境保护部科技司技术处的领导到会并讲话。 会议期间,来自研究机构和企业的专家分别介绍了世界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现状和趋势、国内柴油车有害物排放现状和控制标准、满足重型柴油车国Ⅳ和国Ⅴ排放的后处理技术路线以及国内外车用尾气处理液研发、生产、供应、应用情况等。

与会专家就如何加强石化产业和汽车产业的协调以共同推动落实重型柴油车国Ⅳ排放标准、加快优质柴油商用车SCR尾气处理液研发和生产、构建便捷和有效的柴油车SCR尾气处理液供应体系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