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智能网联高精度地图定位及感知系统先进技术交流培训会的通知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各有关单位:

随着5G技术的发展,传统汽车工业正加速向智能汽车产业进行转型升级,作为智能网联汽车重要组成部分的环境感知系统与高精度定位系统,也在加速发展。智能网联汽车,尤其是在L4、L5级的体系中,对实时动态高精度定位能力的需要是刚性的、不可或缺的。高精度定位系统可在全场景下帮助汽车实现精准定位,而环境感知系统则是通过多种传感器采集智能网联车辆所需的自身姿态和周边环境信息,并将这些信息传输至车载控制中心,为智能网联汽车提供决策依据,是无人驾驶汽车的“通天眼”,更是安全性和智能性的根本保障。在此背景下为了使学会各会员单位、全行业企业和研究机构更好地掌握智能网联高精度地图定位与环境感知系统的关键技术、先进研究成果及最新应用情况,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将于2020年11月25日-11月27日在吉林大学举办智能网联高精度地图定位及感知系统先进技术交流培训会。欢迎汽车相关行业单位的管理及技术人员报名参加,会议相关事项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二、协办单位

吉林大学

三、会议时间和地点

2020年11月25日-11月27日(2.5天/9:00-17:00)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吉林大学南岭校区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先进控制基地2楼会议室

四、会议内容安排

本次活动邀请多位来自智能网联感知系统、高精度地图定位系统领域的资深行业专家,从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战略意义;智能网联汽车技术架构;内、外部环境感知技术;高精度地图采集、处理与生成;自动驾驶车辆定位技术;自动驾驶实例应用等方面进行深度讲解。同时配以企业实际应用案例分享及要点解读,达到理论联系实际、技术“落地”应用的高质量学习效果。
会议日程安排见附件1,讲师介绍见附件2。

五、宣贯培训对象

自动驾驶技术工程师、研究人员、项目负责人;车用感知系统工程师、 路径规划系统工程师、研究人员;车用高精度地图制作工程师、研究人员、项目负责人;对自动驾驶技术感兴趣的投资经理、行研人员、企业决策人员;自动驾驶算法工程师、智能网联汽车产品工程师、大数据工程师;汽车电子电器工程师;ADAS技术开发工程师;智能驾驶相关领域开发人员;中高层管理人员、战略和前瞻规划部人员;智能网联汽车事业部产品工程师;相关高校、职业院校专业带头人、一线教师等。

六、费用及报名方式

1.收费标准

普通学员4800元/人,单位会员、个人会员4500元/人,费用包括教材费、讲师费等(食宿自理)。

2.报名方式

(1)登录http://www.sae-china.org/meeting/MAP/ 在线报名并缴费。

(2)对公转账:提前转账并提供开票信息,可在会场领取发票。

户       名: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开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礼士路支行

账       号:0200 0036 0908 9072 309

用       途:地图地位及感知技术交流会议

(3)现场缴费

现场可以刷卡、支付宝(不接受现金)缴费,请填写相关发票信息携带至报到处(报到现场无法开具发票),发票信息见附件3

七、其他

1.本次会议不安排接站,食宿自理,请各参会代表自行前往(详细交通路线信息见附件4)。

2.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人才工作部

佟蕊 13426237624(微信同步)  tongrui@sae-china.org

附件:

1.宣贯培训会日程安排

2.讲师介绍

3.参会回执及发票信息

4.交通路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