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道路交通领域汽车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三个革命的预期影响评估》项目结题会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20年4月8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组织的《中国道路交通领域汽车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三个革命的预期影响评估》项目结题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侯福深主持,项目委托单位领导能源基金会(中国)交通项目主任龚慧明、生态环境部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总工尹航、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朱跃中、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欧阳斌、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吴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数据资源中心副总工赵东昶、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中国能源交通中心主任王云石、滴滴出行汽车创新中心总经理刘海江,宁德时代董事长助理孟祥峰、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高级经理付立鼎等专家出席了会议。
本项目受能源基金会委托,旨在探索能源环境问题日益严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的背景下,汽车和交通产业加速向电动化、智能化和共享化方向发展的影响、路径和问题。以期站在中国视角下,通过专题研究客观量化评估面向2050年的电动化、智能化和共享化变革给中国汽车和交通带来的预期影响,系统引领未来汽车智能共享出行和关联产业的协同发展。
此次结题会上,能源基金会(中国)交通项目主任龚慧明对该项目的立项背景、目的、意义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阐述了当前我国在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及未来的发展路线,肯定了本项研究的重要意义。研究小组详细汇报了项目的实施情况、研究结论、主要成果等内容后,专家组对项目主要成果和结论展开了深度研讨并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接下来,项目团队将认真吸取专家意见,对研究成果进一步完善后正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