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2020年度汽车工程师专业水平评价工作的通知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各相关单位及个人:

汽车工程师专业水平评价工作是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面向会员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第三方社会化人才评价工作。该项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的重要举措,对于在行业内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激励引导人才职业发展,探索建立以能力和业绩为导向的人才评价制度,破除人才流动障碍,实现人才跨地区、跨体制流动具有重要作用。为专业、全面、有序的开展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专业水平评价工作受理时间

2020年度汽车工程师专业水平评价工作分2期进行,申请材料提报截止时间如下:
第一期截止时间:2020年6月30日
第二期截止时间:2020年10月30日

二、专业水平评价工作的受理级别

1. 初次申请:见习工程师、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资深工程师5个级别。
2. 复审:工程师、高级工程师、资深工程师3个级别。

三、申请材料提交

1. 请登录我会网站http://www.sae-china.org/evaluation/水平评价栏目查阅《汽车工程师专业水平评价申请表》、《汽车工程师专业水平评价实施要则》等相关文件,根据文件要求准备电子版材料并发送至联系人邮箱。
2.如有问题可向我会咨询,联系人:王永环,18618281913,wyh@sae-china.org。

四、其他

1. 2019年10月22日,我会与世界汽车工程师学会联合会(FISITA)在上海共同签署《汽车工程师工程能力标准国际互认协议》,汽车工程师工程能力标准国际实质等效互认工作全面启动。通过汽车工程师水平评价工作方可申请参与汽车工程师国际互认工作。
2. 水平评价工作是我会面向个人会员开展的一项免费服务,申请人必须是我会个人会员(五年期会员),其他会员权益可查阅:http://huiyuan.sae-china.org/mem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