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瑞安云江科创大会暨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瑞安汽车高端部件产业高峰论坛召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9年10月27日,2019中国·瑞安云江科创大会暨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瑞安汽车高端部件产业高峰论坛在浙江省瑞安召开,会议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以下称中汽学会)、瑞安市人民政府、瑞安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中汽学会副理事长、会士、吉林大学汽车研究院院长、教授管欣、中汽学会副秘书长侯福深、中汽学会副秘书长张旭明、瑞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榜桃等领导参加会议。来自长安汽车、博世、舍弗勒等国内外知名整车及零部件企业代表、三十所国内汽车类专业院校院长及瑞安本地企业代表约200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2019中国·瑞安云江科创大会
暨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瑞安汽车高端部件产业高峰论坛

 

论坛邀请到了长安汽车北京研究院、博士互联工业事业部、舍弗勒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国汽(北京)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天津爱波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作报告分享,中汽学会副秘书长张旭明主持论坛。

张榜桃市长代表瑞安市人民政府致欢迎辞,他对与会嘉宾的支持表示了欢迎与感谢,并重点介绍了瑞安汽车产业及在新形势下瑞安市为打造中国汽车高端部件制造名城作出的举措,最后预祝论坛取得成功。

侯福深副秘书长代表中汽学会向大会作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解读,他围绕路线图编制的背景、重要意义、各项指标达成情况向与会嘉宾作了详尽解读。

长安汽车北京研究院院长吴礼军以“中国品牌汽车整零协同的探讨”为题,介绍了零部件产业链对汽车工业的重要作用,以他深耕汽车产业三十余年的经历,剖析了当下中国汽车产业整零协同的现状,提出了整零协同发展的未来愿景,分享了长安汽车在整零协同方面的思考与探索。

博世互联工业事业部中国区市场总监陈炜、舍弗勒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大中华区研发部创新高级总监、博士马奎、国汽(北京)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产业研究总监李乔、天津爱波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智能研究院副总裁、院长许立红分别分享了各自领域的报告。

本次论坛是中汽学会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发挥国家级学会战略智库支撑作用的具体体现。进一步深化了中汽学会与瑞安市的战略合作,探索构建了良好的互动模式,有力推动了瑞安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和协同创新发展,有力支撑了区域经济发展。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会士、
吉林大学汽车研究院院长、教授管欣参加会议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张旭明主持会议

 


瑞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榜桃致辞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侯福深
作《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解读》报告

 


长安汽车北京研究院院长吴礼军
作《中国品牌汽车整零协同的探讨》报告

 


博世互联工业事业部中国区市场总监陈炜
作《博世工业4.0:从理论到实践》报告

 


舍弗勒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大中华区研发部创新高级总监、
博士马奎作《舍弗勒产品创新与智能制造》报告

 


国汽(北京)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产业研究总监
李乔作《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产业链研究报告》

 


天津爱波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智能研究院副总裁、院长许立红
作《精益+数字化赋能汽车供应链高质发展》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