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七届)中国轻量化车身(乘用车)会议顺利举行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9(第七届)中国轻量化车身(乘用车)会议顺利举行

9月18日,作为国内顶尖水平的轻量化车身会议,2019(第七届)中国轻量化车身会议在“2019第十三届汽车轻量化大会暨展览会”同期盛大开启。本届活动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国汽(北京)汽车轻量化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中信金属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上午的会议在轻量化联盟专家、长安汽车欧尚高级经理、科技部万人计划专家及创新领军人才刘波先生主持下拉开帷幕。现场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侯福深及中信金属Rodrigo Barjas Amado(罗德里戈·巴尔亚斯·阿马都)致辞。侯福深秘书长向此次会议承办单位中信金属股份有限公司表示感谢,介绍了此次大会参会企业及车型,并详细说明评奖流程。此外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专务秘书长、轻量化联盟副理事长张宁;吉林大学教授、轻量化联盟专家委主任王登峰等领导也出席了会议。下午的会议由轻量化联盟专家、奇瑞性能集成部高级经理、材料部总工程师陈云霞主持。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侯福深

 

中信金属Rodrigo Barjas Amado(罗德里戈·巴尔亚斯·阿马都)

 

此次参评车型有东风风神奕炫、一汽红旗HS5、爱驰汽车U5、长城欧拉R1、北汽绅宝智道5款车型。参会团队分别从轻量化设计理念、制造工艺和用材、成本控制、性能评价等角度,对每款车型的整车关键数据、轻量化及重量数据、车身设计数据、用材数据、工艺数据和整车碰撞安全性数据等进行了深度解读。

东风技术中心团队介绍东风风神奕炫车型

 

一汽研究所团队介绍红旗HS5车型

 

爱驰汽车团队介绍爱驰汽车U5车型

 

北汽研究院团队介绍北汽绅宝智道车型

 

长城汽车技术中心团队介绍长城汽车R1车型

 

同时,大会还设置了车身展示区,来自东风、一汽、爱驰、北汽、长城5家企业的相关工程师携其轻量化车身参与了展览展示,并现场解答与会代表提出的技术问题,让与会人员进一步直观、深入地了解车身关键技术。

为期一天的会议,5个研发团队带来了5场精彩的技术演讲,不仅让与会观众领略了中国轻量化车身的尖端技术,也充分展示了我国汽车企业在产品设计、新材料应用和先进制造工艺方面的最新进展。会议结束时,特邀专家和与会工程师将以不记名投票方式评出本次会议的优秀车型奖和优秀演讲者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