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2019全国职业院校汽车专业教师能力大赛报名工作的通知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各相关院校:

全国职业院校汽车专业教师能力大赛自2011年举办第一届起,已成功举办了四届。赛项设置贴近教育教学、实操/说课锤炼教师综合素质、大赛引导汽车专业发展,得到了各级政府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认可和广大职业院校的一致好评。

为进一步推动全国职业院校汽车专业教师专业能力和教学能力的全面提升,培养能胜任现代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双师型”人才,经研究,大赛组委会决定启动2019全国职业院校汽车专业教师能力大赛。本届大赛拟于2019年11月上旬在重庆举办,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名称

2019全国职业院校汽车专业教师能力大赛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承办单位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应用与服务分会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

全国汽车职业教育集团

协办单位:

重庆市沙坪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立信职业教育中心

重庆汽车职业教育集团

重庆市中等职业教育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合作企业

上海景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驷马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中汽恒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河北龙鼎科技有限公司

珠海市龙神有限公司

 北京松博科技有限公司

重庆国利汽车维修设备有限公司

 

三、赛项设置和参赛对象

1.将按照专业方向和培养层次设立高职维修、中职维修、高职营销、中职营销、高职新能源、中职新能源、钣金维修、涂装维修(钣金、涂装不分中高职)八个分赛项,赛项竞赛规程详见附件二。

2.参赛对象为全国除香港、澳门、台湾以外的31个省级行政区约4000所开办了汽车专业的高职和中职院校的汽车专业教师。

3.比赛采取团体赛制,不接受个人报名。钣金维修、涂装维修分赛项每支参赛队由1名领队、1名在职专业教师组成;其余分赛项每支参赛队由1名领队、2名在职专业教师组成,不得跨校组队。

4.由于场地等条件所限,每个分赛项最多能接纳36支参赛队到现场进行比赛。

 

四、竞赛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9年11月6-8日。

地点:重庆市立信职业教育中心。

 

五、报名及相关事项

1.各院校每个分赛项限报1队。

2.有意参赛院校请填写附件的报名表,于2019年9月27日前以电子邮件形式提交到大赛组委会秘书处。

联系人:董杰,电话: 010-50911096,邮箱:js@sae-china.org。

3.组委会将向所有报名院校发布正式竞赛规程,并分赛项组织赛项说明会。

4.对于报名参赛队数量超过重庆决赛容纳数量的赛项,组委会将通过培训选拔或微课制作等方式确定最终参赛队,如有弃权,则依成绩排位依次报名,直到报满为止。

5.组委会将对所有正式报名参赛队发布相关技术文件,并组织技术答疑,以帮助参赛院校备赛。

6.组委会不向参赛院校收取任何费用。赛前说明会和比赛期间各院校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附件一:“2019全国职业院校汽车专业教师能力大赛”报名表

附件二:教师能力大赛竞赛规程及说明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