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召开2019年中工作总结会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9年7月30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以下简称中汽学会)召开2019年中工作总结会。中汽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参加并主持会议,秘书处各业务主管副秘书长及中层干部参会。本次会议以梳理总结上半年工作任务、安排布置下半年工作计划为重点,及时总结了前一阶段各业务板块的经验教训,张进华秘书长对各部门汇报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及提升建议。

在会议总结过程中,张进华秘书长指出,当前我国及全球汽车产业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大变革期,中汽学会全体人员要牢记学会的服务宗旨和使命,树立担当意识,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第二,要充分发挥中汽学会组织优势,积极引领产业技术发展方向,有效推进产业技术进步,深入普及汽车科学技术知识,助力汽车强国建设,培育汽车科技人才。第三,要持续推进研究型学会建设,扎实开展各领域技术研究工作,紧密跟踪技术发展趋势,支撑行业高质量发展,支撑政府战略规划,支撑企业转型升级。第四,要秉承行稳致远、深耕细作的工作理念,夯实业务基础,提升服务能力,做到服务会员、服务政府、服务科技工作者,实现各项业务的可持续发展。第五,要注重国际化建设,进一步提升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在国际业务中的影响力。第六,要持续增强团队协作精神,打造一支学术水平高、专业能力强,敢于担当、敢于拼搏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