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测试技术分会第四届汽车测试技术年会成功召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9年7月11日,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天津)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测试技术分会承办的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第四届汽车测试技术年会在昆明成功召开。来自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北京市环保局、工信部装备中心、财团法人车辆安全审验中心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汽车检测和认证机构代表、汽车及零部件生产企业代表、行业权威专家学者等300余位国内外嘉宾参加此次会议。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张旭明,以及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检测认证事业部总经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测试技术分会主任委员周华为大会致辞。会议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检测认证事业部汽车试验研究所副总经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测试技术分会秘书长颜燕主持。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张旭明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检测认证事业部总经理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测试技术分会主任委员周华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检测认证事业部汽车试验研究所副总经理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测试技术分会秘书长颜燕

本次会议主题丰富、形式新颖,设置了全体大会,以及智能网联测试技术、新能源测试技术、安全测试技术三个并行分会场的会议组织模式,来自各领域的行业专家和百余篇年会征文中遴选出的优秀文章作者等30余位专家携手登台,为广大行业工作者奉上一场测试技术的饕餮盛宴。

在全体大会上,Euro NCAP秘书长Michiel Rene van Ratingen、清华大学姚丹亚教授、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检测认证事业部副总工程师王芳、电子科技大学嵌入式软件工程中心主任罗蕾、中欧洲汽车技术中心(CEVT)IT工程支持经理杜娟、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工程研究院试验部部长岳巍, 分别从自动化时代的车辆安全、电动汽车及关键部件产品评价、车路协同(V2X)与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安全技术与标准、测试车辆流程自动化管理以及纯电动车领域试验实践几个方面进行主题报告。全体大会后是针对于智能网联测试技术、新能源汽车测试技术、安全测试技术三大技术主题的并行会场,演讲主题更加聚焦,技术分享内容更加详细深刻。此次会议获得行业同仁高度重视和认可,四个会场总计参会人数近800余人。


Euro NCAP秘书长Michiel Rene van Ratingen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检测认证事业部副总工程师王芳


清华大学姚丹亚教授电子科技大学嵌入式软件工程中心主任罗蕾


中欧汽车技术中心(CEVT)IT工程支持经理杜娟


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工程研究院试验部部长岳巍


主会场


智能网联测试技术分会场


新能源测试技术分会场


安全测试技术分会场

汽车测试技术年会是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测试技术分会的年度行业活动,已形成颇具规模的品牌会议,旨在打造汽车测试技术交流的权威平台。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汽车行业搭建起整车企业、关键零部件企业、测试设备企业和技术集成与解决方案供应商的沟通交流桥梁,有效促进汽车检测机构、整车企业及其他相关单位的技术交流与合作,推动我国汽车测试领域整体创新和发展。汽车测试技术分会通过十余载的辛勤耕耘,不断壮大。已由最初以排放、整车测试技术交流为主到目前逐步构筑起涵盖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主观评价、实验室认可等九大领域的优质汽车测试技术交流平台,秉着“加强汽车检测服务水平,推动汽车工业科技进步,培养汽车科技人才,促进国内外汽车技术交流,弘扬汽车文化”等服务宗旨,为继续促进汽车测试技术、认证技术的高质量发展和汽车产业的不断繁荣助力。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