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工业和信息化部汽车行业领军人才项目在京启动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启动仪式

1月20日上午,2018-2019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汽车行业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项目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举办启动仪式。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李毅处长、中小企业局江生、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白晓处长、人才交流中心刘文红、刘晓闯、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闫建来副秘书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应用与服务分会徐念峰秘书长出席仪式,来自全国各地汽车行业近50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仪式,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白晓处长主持仪式。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李毅处长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闫建来副秘书长在致辞中,首先对参加开班仪式的领导、嘉宾和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并对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进行了简要介绍。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是国家5A级社团,培育了大量优秀的汽车行业人才,是推动汽车产业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承担着中国在汽车领域的智库作用。学会的主要工作是推动汽车产业的技术进步,并为国家汽车行业相关政策提供战略咨询意见。同时他强调,今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首次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中汽车行业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项目承办机构库,成为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军人才项目中的重要合作伙伴。学会领导十分重视,并承诺发挥其汽车产业智库的优势,全力以赴地配合工业和信息化部汽车行业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项目各项工作的开展,努力打造成为社会在职人才和经营管理人才的能力提升平台。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闫建来副秘书长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白晓处长对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项目进行了简单介绍。该项目属于国家人才素质提升工程之一,由中组部牵头,财政部支持,工信部和国资委负责实施,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和人事教育司统一领导,人才交流中心牵头组织,地方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参与,29家机构具体承担,形成了以“创新、服务、传承”为核心、具有工信部特色优势的国家人才项目。2012年启动至今,共累计培训了近9000名领军企业家,每年参训学员企业间达成的合作成果超过200项。在政府、机构和学员的共同努力下,领军人才项目突破了班级和地域的限制,成为全国领军企业之间的学习提升平台、资源共享平台和合作共赢平台。同时他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该项目将以领军人才项目办公室、领军企业研究院、领军企业家联谊会为核心,不断完善全国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公共服务平台。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白晓处长


往届学员代表萧枭发言


闫建来副秘书长为往届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新学员代表 剧学铭 发言


李毅处长为新学员代表佩戴领军徽章


徐念峰秘书长向班主任和新学员代表授旗

最后,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综合处李毅处长代表中小企业局对项目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以及学员在领军人才项目筹备工作中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之后,他对近几年中小企业与民营经济的发展政策环境进行了分析,他指出,国家非常重视民营企业发展,习总书记在去年11月1日民营企业座谈会中充分肯定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强调中小企业是促进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解决就业与促进创新中发挥着不可替代作用。同时,他强调政府在通过搭建公共服务体系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的提升。最后,他希望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充分发挥行业智库的积极作用,凝聚学员企业,促进交流与合作,为实现“汽车强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