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零部件技术创新组织 (G20)年会在重庆成功举行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12月20日,2018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零部件技术创新组织(G20)年会在重庆市合川区举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致辞并主持会议,专务秘书长张宁、特聘专家高峰、零部件部副部长吴凡等人员参会。来自G20企业、合川区政府有关部门、当地零部件企业及新闻媒体约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聚焦关键零部件技术突破,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为主题。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致辞

闫建来副秘书长代表中汽学会致辞,他表示,本次G20年会成功在合川召开,是中汽学会全面深化与合川区战略合作的阶段性重要成果,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双方在相关领域的务实合作,助力合川区域经济转型发展。他还对当前我国汽车产业及零部件产业总体形势进行解读,提出了零部件企业应该顺应全球科技创新大势,紧抓新一轮产业革命重大机遇,坚持走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发展之路,实现我国汽车产业由大变强。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专务秘书长张宁作报告

会上,张宁专务秘书长以《聚焦关键零部件重点突破工程,推动汽车零部件产业自立自强》为题作主旨报告;吴凡副部长向大会作G20组织年度工作报告及未来工作设想;浙江亚太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施正堂副总经理作了题为《自主研发助力企业做大做强》的报告;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贾浩作了《郑煤机的全球化之路和并购的挑战及建议》的报告;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部长宋志兵作了《整车引导下的集团化发展战略》的报告。


浙江亚太副总经理施正堂作报告


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贾浩作报告


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部长宋志兵作报告

会议达成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零部件技术创新组织(G20)合川共识》:

1.在全球政治、经贸和技术大变革背景下,汽车零部件行业应认清形势、振奋精神、抓住机遇、自强不息。会议号召国内骨干零部件企业勇于承担汽车产业由大变强的社会责任。

2.在《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的引领下,沿着低碳化、智能化、共享化的路径,加大自主研发力度,努力实现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向着产业强国目标前进。

3.充分发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的产业资源整合能力,聚焦零部件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推动高校科研资源平台为成员企业提供有效服务,提升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4.支持和鼓励骨干企业通过兼并重组、股权合作、联合开发等多种模式加快发展,积极运用资本力量,实现集团化发展,勇于参与国际竞争。

当天下午,举行了企业对接会,G20成员企业与当地企业就如何拓展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此次对接会,实现了合川区与国内优质零部件企业“零距离”沟通交流,为合川区汽车零部件企业的合作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