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应用与服务分会第六届第三次委员会暨第七届第一次委员会在昆明召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8年11月20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应用与服务分会第六届第三次委员会暨第七届第一次委员会在云南昆明召开,共有62名委员参加会议。

首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在致辞中对汽车应用与服务分会五年来在我国汽车产业后市场领域,特别是人才培养方向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汽车应用与服务分会第六届委员会在汽车消费法规、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及平台建设中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不菲成绩,但在后市场开拓方面仍然还有进一步提升空间,希望这次换届后,新一届委员会能在后市场领域深根细作,有更大的作为。同时他宣布,根据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九届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精神和分会章程,本次会议将严格按照流程完成汽车应用与服务分会第七届第一次委员会的换届工作。


闫建来副秘书长致辞


张宏庆主任委员主持换届仪式


赵丽丽秘书长作近5年来工作总结报告

随后,汽车应用与服务分会第六届委员会秘书长赵丽丽代表从学术活动、能力竞赛、培训认证、行业研究、专业咨询、校企合作、资源建设等方面对过去五年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进行了系统总结。


第七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楼志刚讲话

随后,会议分别进行了汽车应用与服务分会换届的选举和投票工作,楼志刚当选为第七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宏庆当选为名誉主任委员,徐念峰当选为第七届委员会秘书长,同时选举并通过了张爱群、严刚、王璋、张国方和姚芾担任副主任委员、朱涛担任副秘书长、董杰担任秘书长助理及赵丽丽、陈永革、裘文陆耀良担任秘书长专家顾问委员会成员的提议。


第七届委员会秘书长徐念峰汇报工作计划

紧接着,第七届委员会秘书长徐念峰就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他从科技进步、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及科普文化四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在巩固并提高分会现有的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及培训认证等存量工作的基础上,加大在后市场团体标准、国际交流等板块的增量工作的力度,并就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做了详细规划。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闫建来副秘书长为楼志刚颁发聘书


楼志刚主任委员为秘书长徐念峰及各委员颁发聘书

最后,楼志刚做了总结性发言,他表示将积极投身于分会的各项工作开展中去,充分发挥优势、调动资源,不自满、不懈怠,努力开创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应用与服务分会发展新局面。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