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制造装备项目需求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8年9月12日,汽车制造装备项目需求研讨会在京召开,来自一汽、东风、上汽通用五菱、北汽、长安、华晨、潍柴等40余位汽车行业、机床行业的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原副秘书长、中国汽车制造装备创新联盟副秘书长韩镭主持。

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单忠德围绕面向2030的汽车行业制造装备提升发表讲话,向大家介绍了总院近来系列创新改革,通过与高校、企业、用户加强产学研合作,牵头成立的轻量化材料成形工艺装备产业化联盟并获批北京市轻量化材料创新基地等工作。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总工程师蔡云生讲话,他首先代表汽车工程学会向各位与会代表的光临和参与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向大家介绍了今年我国汽车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对国家科技计划重大改革方向及学会装备部近来开展的短板装备、高端装备需求调研工作做了简要介绍。

中国汽车制造装备创新联盟秘书长王金友围绕我国目前汽车自主品牌发展存在的困难、汽车制造装备在整体性、系统性方面存在问题及联盟围绕装备需求调研工作计划向代表进行了介绍。

在项目介绍交流环节,来自一汽集团、安徽巨一自动化、上海交大智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自动化研究所等单位的代表就本单位承担的专项或装备方面的需求向大家进行了详细介绍。在交流发言环节,参会代表围绕本单位产品业务、国产装备问题以及专项政策建议等方面展开充分讨论。

最后由联盟秘书长王金友副总工程师总结发言,针对本次研讨会上关于各单位提出等装备需求项目将认真研究,会后联盟秘书处将对部分单位进行实地走访调研装备需求情况,最终形成项目需求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