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报告》编写启动会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7月19日,《世界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报告》(下面简称发展报告)编写启动会在江苏如皋召开,来自国内外相关政府机构和部门领导、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行业的专家学者以及汽车、能源等领域的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上,与会专家与汽车、能源领域相关企业代表对《世界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报告》的编写进行深入讨论,提出了众多宝贵的意见。

当前,世界正面临着能源生产和消费的深度变革,氢能燃料电池技术创新正成为各国能源技术革命的重要方向,氢能和燃料电池汽车正受到世界主要国家及跨国企业的高度关注。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一直是氢能燃料电池汽车发展的积极推动者,继成功连续10年出版《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报告》蓝皮书、《中国汽车技术发展报告》、《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之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国际氢能燃料电池协会(筹)共同编写《世界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报告》,并得到联合国开发技术署、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如皋政府支持。该书将依托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国际氢能燃料电池协会(筹)的国内外行业和专家平台,集合国际发展经验和众多专家智慧,以全球的视角将燃料电池汽车与能源、交通、汽车等多领域进行综合系统的深入分析和研究,报告主要内容包括总报告、能源技术变革及发展机遇、燃料电池汽车发展综述与分析、氢能基础设施发展综述与分析、政策标准研究分析、热点专题研究、未来氢能发展愿景和实现愿景的行动建议等。

该书将对未来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技术创新方向及产业发展起到引领作用,不仅有助于能源和汽车产业相关政府部门、研究机构、整车和零部件企业、社会公众等了解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的最新动态,而且将为政府部门出台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相关支持政策法规、企业制定发展规划提供必要的借鉴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