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及2018长三角氢能燃料电池汽车科普巡游新闻发布会在如皋隆重召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发布会现场

7月19日,第三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及2018长三角氢能燃料电池汽车科普巡游新闻发布会在江苏省如皋市隆重召开。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张进华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上海市科委副主任干频、江苏省如皋市市委书记陈晓东、如皋市委副书记、如皋市人民政府市长何益军、如皋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马金华 、如皋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峰、盐城市科技局副局长丁桂林等领导,以及来自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英美资源公司、上汽集团、中石化集团、丰田汽车、本田汽车、美国空气化工、德国林德气体、法国液化空气、上海浦江特气、壳牌、挪威耐欧、上海机动车检验中心、上海国际汽车城、上海重塑能源科技、苏州弗尔赛、江苏清能、宇通客车、长城汽车、威马汽车、江苏奥新、上海舜华、上海驿蓝能源科技、上海氢枫、上海浦江特气、嘉氢实业、富瑞氢能、同济大学、长安大学等国内外知名机构及企业的近100名代表、超过30家媒体共同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如皋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 马金华

 
江苏省如皋市市委书记 陈晓东


上海市科委副主任 干频

 
盐城市科技局副局长 丁桂林


英美资源公司 亚太区贵金属营销及业务拓展总经理 孙国江

 
巡游倒计时开启仪式

氢能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化发展离不开国际交流和科普宣传。自2016年起,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国际氢能燃料电池协会(筹)已连续举办两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大会以其国际化、权威性、专业性和前瞻性在行业内获得了认可与好评。今年,第三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将于10月23至25日继续在如皋举办,大会得到了工信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如皋市政府、英美资源公司等机构和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参与。会议将呈现三个亮点:

大会延续规格高、国际化程度高的特点。邀请全球氢能燃料电池产业链的行业领军人物、行业大咖、知名专家学者,包括全球环境基金、美国、欧盟、德国、世界银行等十五个国家政府、国际组织领导人、院士及涵盖燃料电池整车、氢能基础设施企业的总裁级别等100余人,会议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大会定位于加强跨氢能与燃料电池整个产业链的全球合作。设置燃料电池技术市场化应用、氢能与基础设施、燃料电池堆和关键零部件、标准法规及检测技术、市场与资本投资五个分会场,更好地为氢能及燃料电池的研发、企业家提供对接全球资本和市场平台。

大会采取会展结合的方式,注重与会代表的现场体验和深入交流。展示包括上汽、丰田、现代、本田等公司在内最新的燃料电池汽车,并开展试乘试驾等活动,让参会代表们有机会现场亲身体验,深入交流。目前已吸引了50多家国内外企业的积极报名参与,将向整个行业展示最新的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和产品。

与此同时,为了更好地推动氢能燃料电池汽车应用和普及,作为第三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的预热活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国际氢能燃料电池协会(筹)会根据氢能基础设施的保障情况在上海市、江苏省如皋市、南通市和盐城市举办主题为“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走进生活”的长三角氢能燃料电池汽车科普巡游活动,将从长寿之乡如皋启程,途径南通、盐城,最终抵达上海。此次巡游活动的亮点有:

活动将首次展示全世界最新最全燃料电池汽车,包括14家中外车厂20多辆最新氢燃料电池汽车,车型涵盖乘用车、物流车、邮政车、客车等。

以嘉年华形式组织丰富专业的科普活动,众多行业大咖、企业专家将深入浅出地为公众带来众多精彩的科普讲座,同时各企业带来包括燃料电池科普教具、燃料电池无人机等各种展品与小活动与公众互动。除了邀请广大市民参与,还将邀请众多大学生、汽车爱好者的参与,用他们的热情将氢能燃料电池汽车信息传播给更多的人。

众多国际和国内媒体参与,以各种方式跟踪报道整个活动,实现最大的宣传效果,以传达发展氢能燃料电池汽车的环保理念

此次“第三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及2018长三角氢能燃料电池汽车科普巡游新闻发布会”同期还举办了“燃料电池汽车科普巡游活动工作会”、“《世界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报告》开题会”以及“长三角氢走廊建设发展规划讨论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国际氢能燃料电池协会(筹)不仅期望通过规划及示范来推动长三角地区氢能产业的长足发展,而且也希望为促进全球氢能燃料电池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