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次中德中小企业政策部长级磋商筹备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7月11日下午15:00-17:00,第六次中德中小企业政策部长级磋商筹备电视电话会议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举行,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对外贸易/国际部—中国部门负责人Ms.SvenjaSchlichting(斯文贾·斯施利希廷女士);中小企业政策部—国家和欧洲中小企业政策总务部Ms.Tanja Wulf(坦贾·乌尔夫女士)、Ms.Martina.Giesler(玛蒂娜·吉斯勒女士);德国驻华大使馆经济顾问Mr. Moritz Lumma(莫里兹·卢玛先生)参加会议交流。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副巡视员陈萌,交流合作处处长周健;国际合作司美大处处长王超楠;工信部中德政府合作培训项目办公室项目主管艾婧、龚琳添;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德政府合作项目办公室负责人徐念峰等参加会议交流。

中德中小企业政策磋商机制已经成功运行5届,双方高度关注和重视彼此的关切和务实合作。德方鉴于新一届政府的重新组阁,对目前的磋商机制名称和内容有一些新的期待与想法,德方希望就双边关心的议题,如:在智能网联汽车、数字技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工业政策等方面与中方有更深一步的拓展和更广泛的讨论。

中德双方希望在现有的磋商机制下不断完善对话的主题和内容,尤其是在自动驾驶、智能交通、技术研发、技术标准、工业4.0等典型特性代表的领域,进行跨部门和更为灵活的交流,更开放性地讨论双方在经贸领域的合作。

中德双方在此次筹备会议就“是否在中德合作现有机制的框架下扩充内容,完善主题、拓展合作领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坦诚而又务实的讨论与交流,第六次中德中小企业政策磋商部长级会议原定计划在今年11月份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