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智能共享出行战略研讨会在京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8年6月19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中国智能交通协会在京召开“汽车智能共享出行战略研讨会”。中国智能交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关积珍、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侯福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张旭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第一研究室主任王晓明、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城市交通与轨道交通研究中心研究员彭虓、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交通研究分院院长赵一新、能源基金会交通项目主任龚慧明、蔚来资本合伙人张君毅,以及来自丰田汽车、宝马汽车、日产汽车、江铃新能源、小鹏汽车、滴滴出行、环球车享、易开出行、斑马技术、熊猫新能源等公司的约40位专家代表参加本次研讨会。本次会议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侯福深主持。

会上,中国智能交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关积珍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智能交通协会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联合推动汽车智能共享出行的发展,希望可以为汽车和智能交通行业提供具有前瞻性和预见性的方向指引。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第一研究室王晓明主任做了引导发言,他指出本次研讨会旨在通过深入讨论,形成广泛共识,促进未来汽车智能共享出行行业的塑造,让它成为一个规范化、可持续发展的,并且和整个经济社会相融合的行业。接着,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城市交通与轨道交通研究中心研究员彭虓、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交通研究分院院长赵一新、蔚来资本合伙人张君毅、宝马汽车集团出行业务高级经理武颖、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技术战略企划部部长周晓云等研究机构和企业代表,围绕汽车智能共享出行行业发展,从不同角度进行精彩演讲和深刻洞察。随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产业研究部副部长冯锦山介绍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在汽车智能共享出行领域拟打造“产业研究、国际交流和跨产业协同创新三大平台”的工作构想,并重点介绍了汽车智能共享出行产业研究和国际交流平台进展情况。各位与会专家结合自身工作和实践,针对汽车智能共享出行的战略、愿景、障碍、路径和对策等纷纷发表真知灼见,并为汽车智能共享出行行业塑造和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最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侯福深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下一步将梳理参会代表和专家的意见,尽快完善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在推动汽车智能共享出行方面的下一步具体工作,他最后着重提出希望在搭建国际交流平台、行业热点问题研究、团体标准制定、跨产业协同创新等方面联合专业力量推动汽车智能共享出行行业可持续发展,同时他还提出希望各位与会专家代表能够持续关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在汽车智能共享出行方面的工作,并邀请各位参加2018年11月份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中国智能交通协会在广州联合主办,全球环境基金、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等知名机构共同支持的 “2018首届国际汽车智能共享出行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