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上汽荣威”杯汽车营销赛项赛前动员会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5月19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上汽荣威”杯汽车营销赛项动员会在德州顺利召开。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技能型赛事,在国内职业教育界有“国赛”之称。自2016年起,这项赛事纳入由国务院主办的“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得到了党和国家政府更为高度的关注与支持。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上汽荣威”杯汽车营销赛项由教育部、工信部、科技部等30多个部委主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与山东省教育厅、德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应用与服务分会与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北京运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德州交通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共同协办。

为更好的树立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上汽荣威”杯汽车营销赛项品牌,扩大该赛项的影响力,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应用与服务分会秘书长兼赛项执委会秘书长徐念峰、裁判长申荣卫、项目经理董杰等一行来到德州与承办方共同就赛前各事项进行动员协调。德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学东,德州交通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魏荣庆,德州交通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李玉明、德州交通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刘建波等相关筹备人员出席动员会。

德州市教育局王学东副局长表示,市委市府十分重视该赛项的举办,在人员保障和公安、消防、交通、食品卫生监督、电力等资源调动上全力以赴,确保大赛的顺利进行。

山东省人大代表、德州交通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魏荣庆表示,德州交专作为承办校,连续4年承办全国赛项,有丰富的后勤保障经验,此次更要竭力做好大赛的服务工作,学校在服务投入上将不计成本、不计代价,以提升服务质量,全校全力支持大赛,树立国赛品牌。

申荣卫裁判长就比赛事项中的细节与大家交流沟通,各细节各事项均逐一进行落实。

赛项执委会秘书长徐念峰表示,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作为汽车行业最具权威性的科技社团,始终将“推进产业科技进步,培养汽车科技人才”作为自己的使命。自2009年以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共承办和协办了13项国赛的汽车赛项,自行主办了学生和教师汽车类大赛9届。通过大赛,促进了全国3000所汽车职业院校的改革与发展,从而使汽车行业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本届赛项执委会秘书处所有工作将以赛事为中心,协同承办校按计划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并针对性地做好重要环节的预案工作,以确保赛事顺利进行。感谢德州市委市府的大力支持,也感谢德州交专的全力配合,相信在德州市委市府和德州交专的全力配合下,此次营销国赛肯定能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