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热!第二届国际燃料电池汽车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去年,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发起主办的首届国际燃料电池汽车大会已成功举办,反响十分热烈,积极推动了整个燃料电池产业的向前发展。在此基础上,以“融合发展、产业共赢”为年度主题的“第二届国际燃料电池汽车大会”也将隆重召开。

即将于下月举办的“2017第二届国际燃料电池汽车大会”今日在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江苏省如皋市委书记陈晓东、如皋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马金华,如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茅红宇等领导以及几十家新闻媒体共同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江苏省如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茅红宇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环境和能源是全球面临的共同挑战。氢能以其广泛、清洁的特殊禀性成为国际能源变革的重要选择,也是交通能源转型的主要方向,得到了各国政府和产业界的高度重视。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介绍国内外氢能燃料电池汽车及技术产业概况并回答现场记者提问

作为全球新能源汽车布局的领先国家之一,我国高度重视交通能源的可持续发展,从政策层面明确了控制传统汽车产能、将包括燃料电池汽车在内的新能源汽车定位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在研发、产业化和应用等各环节给予持续高强度的支持。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各燃料电池相关行业、各参与单位如何“融合发展、产业共赢”,已成为重中之重,大会围绕这个主题与政府领导、行业专家和企业高层展开深入的探讨与研究。


江苏省如皋市委书记陈晓东书记介绍如皋市及如皋的汽车、氢能产业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划重点!提前解析本届大会

时间地点

本届国际大会由国际氢能燃料电池协会(筹)、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江苏省南通市人民政府、江苏省如皋市人民政府承办。大会将于2017年11月9日~10日在江苏省如皋市隆重举行。

1主4专

本次会议定位于推动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的交流与合作,涉及氢能制取、储存、运输、加注,以及燃料电池电堆等零部件及整车。为此会议设计为1个主会场、4场专题分会场的形式,便于各方深入交流。

规格高

本届燃料电池汽车大会邀请了国家领导人、多个国家、省、市政府官员等50多位政府嘉宾、100余位国内外企业CEO、副总裁级别等企业高管、院士、智库、科研院所、大学等,同时还有400-500 余位国内外汽车及零部件企业精英、30-40余位国内外主流汽车媒体,涵盖燃料电池整车、氢能基础设施、政策、标准、法规等。全球氢能行业领军人物作为演讲嘉宾和各专题主持人,让本届论坛从议题到观点到影响力都有了全新提升。

国际化

会议的国际化程度高,国际嘉宾云集。据统计,近20个国家和地区嘉宾和代表参会,其中国内外演讲嘉宾各占50%。

会展结合

会议采用会展结合的方式,注重与会代表的现场体验和深入交流。除了在主会场和分会场的交流互动,丰田、现代、本田、上汽最新的燃料电池汽车也首次在会议期间展示,并开展试乘试驾等活动,让代表们有机会现场亲身体验,更好的无缝交流。

经济融合

会议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助力地方产业发展。这次会议的举办地江苏省如皋市是国内最早介入氢能产业的地区之一,对氢能产业发展的了解相对深入和全面,并与如皋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契合,专门成立“氢能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协调服务氢能产业发展,研究完善推动发展的相关政策,招引、扶持了数家氢能燃料电池企业在这里启航、合作、发展,业已营造出政府扶持、社会认可、企业主导的良好产业发展环境。本届盛会选择在如皋召开,也充分体现了“融合发展、产业共赢” 的会议主题。

“2017年第二届国际燃料电池汽车大会”期待着与业界同仁十一月相聚江苏如皋,共同为推动国内外氢能、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发展展开探讨,贡献智慧。


2017年第二届国际燃料电池汽车大会,报名参会及具体事宜,请扫描二维码

 

大会网址:http: //fcvc.sae-china.org

组委会联系人  

高翠翠 / 刘新洋

Tel.:010-5095 0044/0089

Fax :010-5095 0095/0086

Mob.:18301531070/15711340921

Email:gaocc@sae-china.org/lxy@sae-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