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7年第二次全行业《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解读培训会的通知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各相关单位及个人: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以下简称《路线图》)是我会受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司委托,牵头组织行业力量完成的一项大型研究成果,共有逾500位来自汽车及能源、材料、信息等领域的专家历时一年编制完成,并于2016 年10月26日在上海正式发布。

《路线图》旨在识别未来15年汽车技术的重点发展方向、关键技术及其优先程度;研究并提出各方力量协同推进汽车科技创新的行动指南。可为政产学研协同创新提供指引,引导企业结合自身实际确立发展方向,引导市场社会资源向产业重大战略领域聚集,为相关政府部门确定重点支持领域和布局创新资源提供重要依据。

 为了更好发挥《路线图》的作用,我会就《路线图》2017年的解读培训工作做了专门部署,并于2017年5月10日-11日在上海举办了第一次全行业的《路线图》解读培训会,取得了良好效果。根据各方面的要求,我会决定于2017年11月2-3日在上海嘉定举办第二次的《路线图》解读培训会,并将内容聚焦在行业普遍关注的节能汽车、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等细分领域的技术路线图上,深入解读,强化互动,以帮助参会代表深度理解《路线图》,并将其转化成指导自身工作的指南。解读专家仍为各专题技术路线图编制小组专家。欢迎各单位选派相关负责人和业务代表参加。

一、解读培训会预案

主办单位: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承办单位:中国汽车产业培训基地

会议时间:2017年11月2日-3日,11月1日报到

报到及会议地点:上海国际汽车城∙汽车创新港

会议中心报告厅(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安拓路56弄)

主要内容: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总体技术路线图解读

节能汽车技术路线图解读培训

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技术路线图解读培训

氢燃料电池汽车技术路线图解读培训

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路线图解读培训

二、参会人员

本次培训会会期两天,能接纳参会人员200人左右,参会人员将主要包括:汽车及零部件企业相关人员,汽车科研院所相关人员,汽车院校相关人员,信息、能源、材料等相关产业人员,汽车金融、投融资机构人员,相关政府部门人员其他相关机构人员。

三、费用及报名方式

1. 收费标准:普通代表每人2200元,我会会员优惠价每人2000元,学生代表每人1000元,提前汇款均可优惠200元。以上费用包含了资料费(《路线图》新书1本,培训资料1套)、课时费、午餐费等。

2. 请于10月23日前填写报名回执(附件1)发送至王永环邮箱wyh@sae-china.org。

3. 关于收款和发票的详细信息请见附件2。

四、住宿事项

组委会推荐酒店,学员自己联系预定,费用自理。住宿预定及交通事宜见附件3。

五、联系方式

1. 主办单位联系方式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王永环:010-50950096,18618281913  wyh@sae-china.org

2. 承办单位联系方式

中国汽车产业培训基地

周  溧:021-59577610-827 15921668823

zhouli@siac-unit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