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转向技术分会 换届暨学术论文年会在西宁召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7年9月6~8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转向技术分会三届换届暨学术论文年会在西宁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转向技术分会、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汽研)主办,支持单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转向器委员会。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转向技术分会致力于开展汽车转向系统及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活动、标准体系搭建、基础数据库建设、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咨询服务、国际合作等业务,旨在推动本领域技术进步、培养专业科技人才、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

本次会议共有长安汽车集团、一汽汽车技术中心、二汽技术中心、奇瑞汽车、江铃汽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多家整车企业、科研机构和高校的110余名企业负责人、行业专家、论文作者110多人参会。

大会由秘书长颜尧主持。主任委员欧家福代表中国汽研致欢迎辞并作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宣布三届委员会委员名单,颜尧作三届委员会工作计划和安排报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转向器委员会秘书长闵志宪作17年度转向行业信息综述报告。会议还表彰了二届委员会活动积极分子。

学术论文年会是转向分会第十九届学术论文交流年会,共收集转向行业技术论文38篇,现场交流论文30篇。中国汽研杨文畅、刘苏超、邓飞获得优秀论文奖。本届论文年会是19年来论文水平最高的一届,在转向论文年会中首次产生了论文一等奖,将对中国汽车转向行业技术进步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届分会充分发挥行业平台的作用与优势、整合行业优秀专家资源、以行业为基础进行综合和升级,打造中国汽车转向领域规模最大、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行业学术盛会。


主任委员欧家福作工作报告


二届委员会先进表彰


一等奖论文获得者清华大学季学武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