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成立预备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7年6月12日,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于北京召开联盟成立预备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付于武理事长主持。

会议听取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公维洁所作的《联盟成立工作汇报》,会议审议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联盟章程》、《关于联盟成员单位会费方案的建议》、《关于联盟理事会组成方案的建议》、《关于提名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人选的建议》;最后,会议听取了清华大学李克强教授所作的《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筹建方案》。

根据会议通过的决议,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为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付于武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联盟第一届专家委员会主任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兼技术中心主任李骏,常务副主任为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教授李克强。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已达98家,包括一汽、长安、汽研中心、汽研院、清华大学、信通院、交通部公路院、公安部无锡所、百度等9家副理事长单位,上汽、东风、华为、中兴、高德等32家理事单位。

与会代表围绕以上报告和建议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代表们认为联盟已经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推动智能网联汽车的科技进步和人才培养做出了突出贡献。代表们对筹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希望本单位能积极参与到创新中心的筹建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