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程学会2017年度专业分会秘书长工作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7年5月19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2017年度专业分会秘书长工作会在北京召开。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副秘书长闫建来、侯福深、学会秘书处各业务部门负责同志、32个专业分会秘书长及其代表总计5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闫建来副秘书长主持。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 闫建来

首先,张进华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从专业分会业务活动开展情况和支持学会秘书处工作两个方面对2016年度专业分会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张进华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指出,专业分会是学会的重要组织基础,在学术交流、重点专项研究、团体标准研制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同时也给予了学会大力支持。下一步,希望各专业分会能够更加重视团体标准研制和推广应用工作,以此来带动和引领行业技术发展。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张进华

根据八届九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精神,张进华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对专业分会管理提出了要求,他强调:第一,学会系统要强化一体化的意识;第二,专业分会要实行“能进能出,能上能下”的动态调整机制;第三,建立专业分会主任委员、秘书长的履职能力考核制度;第四,明确学会系统的服务要以会员服务为核心,将个人会员发展与服务纳入专业分会考核。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综合管理办公室副主任 薄颖

受张进华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委托,学会综合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薄颖详细讲解了专业分会换届方案审核要点;介绍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专业分会管理办法》(讨论稿)的修订依据、修订原则和主要修订内容;《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专业分会评估办法》(讨论稿)的起草说明。各位代表围绕专业分会发展以及上述两个文件展开讨论,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

侯福深副秘书长作会议总结,他指出专业分会是学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学会系统的组织优势就是能够合理、合法的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起网络化的工作体系。学会要通过建立规范化的管理流程、在专业分会设立和负责人任职中引入竞争机制、创新服务手段等工作,进一步推动学会系统工作的整体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