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通知

来源:新能源汽车前沿技术交流培训会

各有关单位:

目前全球汽车动力电气化技术转型趋势已经不可逆转,美国、日本、德国等老牌汽车强国和中国这样的新兴汽车大国都正在进入汽车动力系统电动化转型发展加速期。根据数据统计,从2016年开始,奔驰、宝马和奥迪等国际汽车巨头都开始大幅度地增加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投入并不断推出新能源汽车产品。新兴造车企业、信息行业和能源行业等也不断加入到新能源汽车产业竞争的大潮中,而新旧造车势力的同台竞技,既从各自的视角诠释了不同的发展模式,同样又在激烈竞争中相互学习并逐步相互融合。新能源汽车相关技术和产品往往涉及多学科知识的高度交叉与融合,这也给很多汽车行业中的管理和技术研发人员带来了严峻的挑战。

基于上述背景,为了使相关技术领域的从业人员能够深刻理解新能源汽车工作原理、技术方案和设计理念等最新发展趋势,从而达到提高理论知识水平和专业知识技能的目的,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将于2020年11月18日-20日在北京举办“新能源汽车前沿技术”培训班,欢迎新能源汽车及相关行业单位的管理和技术研发人员报名参加。会议相关事项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二、会议时间和地点

2020年11月18日-20日(2.5天/9:00-17:00)

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荣华南路13号院7号楼8层(中航国际广场H5办公楼8层)

三、会议内容安排

本次活动邀请清华大学车辆运载学院权威授课专家针对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新能源汽车电机驱动系统;新能源汽车高压附件;新能源汽车高压系统和安全等四大新能源汽车关键知识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更引入实践环节,现场拆解分析某新能源汽车一线品牌电机系统,讲解电机内部关键部件及成本知识。

会议日程安排见附件1,讲师介绍见附件2。

四、宣贯培训对象

面向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等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开发项目的项目管理工程师、汽车工程师、测试工程师、安全系统工程师、电气工程师和结构工程师等;各大主机厂和Tier1供应商的技术开发、市场销售和售后服务相关人员;各高校、研究院所从事新能源汽车相关研究工作的科研人员等。

五、费用及报名方式

1.收费标准

普通学员4500元/人,单位会员、个人会员4200元/人,费用包括教材费、讲师费等(食宿自理)。

2.报名方式

(1)登录 http://www.sae-china.org/meeting/evandhev/ 在线报名并缴费

(2)对公转账:提前转账并提供开票信息,可在会场领取发票。

户       名: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开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礼士路支行

账       号:0200 0036 0908 9072 309

用       途:新能源汽车交流会议

(3)现场缴费

现场可以刷卡、支付宝(不接受现金)缴费,请填写相关发票信息携带至报到处(报到现场无法开具发票),发票信息见附件3

六、其他

1.本次会议不安排接站,食宿自理,请各参会代表自行前往(详细交通路线信息见附件4)。

2.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人才工作部

佟蕊 13426237624(微信同步)  tongrui@sae-china.org

附件:

新能源汽车培训通知.pdf

附件1 培训会日程安排.docx

附件2 培训课程讲师介绍.docx

附件3 参会回执及发票信息.docx

附件4 交通路线信息.docx

 二〇二〇年九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