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通知

来源:面向制造及装配的产品设计(DFMA) 交流培训会

各有关单位:

智能制造是基于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先进制造技术深度融合,贯穿于设计、生产、管理、服务等制造活动的各个环节,加快发展智能制造,是培育我国经济增长新动能的必由之路。同时在劳动力成本增加、生产效率及产品质量要求提高、生产方式向精益化转变等因素的综合影响下,智能制造装备作为实现《中国制造 2025》规划和推动我国工业转型升级的基石,受到了我国政府的高度重视,产业扶持力度不断加大。在此背景下为持续推进汽车先进制造技术与智能制造技术的融合发展,更好的从产品设计阶段优化改进流程方法,缩短研发周期,使企业更快进入市场并赢得竞争,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将于2019年7月25日-26日在天津举办面向制造及装配的产品设计(DFMA)交流培训会。欢迎汽车相关行业单位的管理及技术人员报名参加,会议相关事项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二、协办单位

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

中国汽车零部件技术创新组织

三、时间地点

1.报到时间和地点

2019年7月24日(14:00-18:00)

2.会议时间和地点

2019年7月25日-26日(8:30-17:00)

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四大街80号天大科技园C3座

三、会议内容安排

本课程将采取“理论讲解+现场演练+专题交流”的形式介绍当前先进的产品设计方法和理念,在产品设计环节,使用科学管理方法和设计技术,帮助企业一次性设计出高质量,低成本和短开发周期的产品。通过对产品可制造性及可装配性的分析,应用大量实例引导学员在设计开发的早期阶段考虑产品的可实现性,以确保使用最低设计开发成本、制造成本及服务成本的方案来进行产品设计开发。并对主机厂应对市场全生命周期成本要求,实现全面成本管理给出明确的工作思路和技术路径。

会议日程安排见附件1。

四、宣贯培训对象

​主机厂、汽车关键零部件供应商的设计或产品部、财务部、价值工程部、设计成本部、采购部等相关项目管理人员或项目经理;企业的研究院、技术中心、成本控制管理部、工艺技术部等部门领导及骨干工程技术人员参加本次培训。

五、费用及报名方式

1.收费标准

普通学员3800元/人,单位会员、个人会员3500元/人,费用包括教材费、讲师费等(食宿自理)。

2.报名方式

 (1)登录http://www.sae-china.org/meeting/2019DFMA/在线报名并缴费。

(2)对公转账:提前转账并提供开票信息,可在会场领取发票。

户       名: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开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礼士路支行

账       号:0200 0036 0908 9072 309

用       途:制造及装配交流会议

(3)现场缴费

现场可以刷卡、支付宝(不接受现金)缴费,请填写相关发票信息携带至报到处(报到现场无法开具发票),发票信息见附件

六、其他

1.本次会议不安排接站,食宿自理,请各参会代表自行前往(详细交通路线信息见附件3)。

2.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人才工作部

佟蕊 13426237624(微信同步)  tongrui@sae-china.org

附件:

1.宣贯培训会日程安排

2.讲师介绍

3.参会回执及发票信息

4.交通路线信息

 二零一九年五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