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九届二次理事会暨二次常务理事会在上海成功召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8年11月7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九届二次理事会暨二次常务理事会在上海成功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李骏、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监事长马建、以及来自于本行业约200位理事、理事代表和分支机构秘书长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李骏主持。


李骏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

李骏理事长首先致辞。对百忙之中能抽出时间参会的与会代表表示了感谢。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向理事会做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2018年工作报告》,报告中重点介绍了学会秘书处及分支机构2018年的特色工作以及2019年学会的重点工作项目。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经济发展研究分会等分会及筹备组做报告

会议听取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经济发展研究分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材料分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齿轮技术分会所做的换届报告。会议还听取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电磁兼容分会筹备组、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灯光分会筹备组所做的筹备期间工作总结及后续工作计划。

会议审议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换届方案、关于修订《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章程》的建议、关于设立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监事会的议案、关于成立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换届筹备工作组的建议、关于开展评选表彰第八届理事会期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建议、关于理事会人员变动情况的说明,批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振动噪声分会换届。

会上,马芳武教授介绍了汽车领域第一本顶级期刊《AUTOMOTIVE INNOVATION》,以及近期期刊的工作重点工作。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会士 吉林大学管欣教授发言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会士
同济大学教授
中国大学生方程式大赛规则委员会主任委员
李理光教授发言

各位理事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2018年工作报告、学会2018-2022年发展规划、打造科技智库、引领行业发声;会士评选及会员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与会代表对学会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 张旭明宣读会议纪要

李骏理事长总结强调,学会未来发展一是要坚持学术为本;二是进一步强化为会员服务理念,继续打造汽车工程师之家;三是要抓紧对学会组织体系进行顶层设计。把打造“国际一流科技社团”作为学会始终不变的追求,切实做好五个方面:一要做平台、二要做特色、三要继续打造精品、四要做高端,五要继续打造国际化发展路线。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专业分会秘书长、学会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列席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