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国际汽车自动变速器技术及中国产业化研讨会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随着技术的不断创新以及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汽车对自动变速器的技术要求越来越高,各国汽车企业及变速器公司都在加快开发或引进生产各种先进的自动变速器。中国本土汽车企业和研究机构对自动变速器的研究也已经达到相当的深度。一汽集团在DCT变速器的研究上取得了突破,开发并生产了新一代的DCT变速器;吉利集团收购澳大利亚自动变速器公司,走出了一条研发的捷径;奇瑞公司集成创新的CVT即将批量生产;世界各知名公司也纷纷在中国建设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各种变速器类型已经在中国形成百花齐放的局面。随着混合动力及电动汽车在中国的研发及示范推广不断扩展,更将自动变速器技术提高到新的阶段。

 

为促进国际合作与交流,推动汽车自动变速器技术的发展,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于2010年4月23日-24日,“2010北京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期间,在北京隆重举办了“2010(第二届)国际汽车自动变速器技术及中国产业化研讨会”。

 

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德国、日本、美国、荷兰、南非等国家的近30家国际知名汽车和零部件公司,介绍各种汽车自动变速器研发解决方案、零部件创新技术、新型混合动力变速器、变速器和零部件的应用开发和制造技术,其中包括中国一汽、吉利、日产、吉孚动力、博格华纳、博世、格特拉克、采埃孚、舍弗勒、加特可、马瑞利、德国大陆、里卡多、艾菲发动机、艾尔维、盛瑞、贺尔碧格、Varibox、苏尔寿、LS、森萨塔、DTI、NTC、路博润、中石化润滑油等。

 

同时,来自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总经理高卫民博士、采埃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叶国弘博士、格特拉克公司集团副总裁Rolf Najork先生、博世集团CVT业务部副总裁Martin Kruessmann博士、吉孚动力技术(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立先生、吉林大学汽车传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葛安林教授,通过圆桌讨论的形式,围绕“技术创新与中国产业化”,针对各种类型变速器技术和产品在中国市场的适应性、变速器的主要技术创新和中国变速器技术的现状及发展趋势、自动变速器在中国市场的节能减排、自主创新与合作开发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精彩的内容、活动的形式、热点的话题,吸引了300余名技术负责人、专家、工程师的积极参与,会议上中外前沿的开发理念的相互碰撞、先进技术的深入交流,为推动中国汽车自动变速器的研发和产业化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