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建车用油品零件评分员联合工作组的通知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各相关单位:

作为发动机油、齿轮油开发验证试验的关键环节之一,专业评分员进行的零件评分至关重要。当前,我国汽车行业的油品相关零件评分工作缺乏统一的组织管理,操作中存在方法不统一、缺乏有效的比对数据以及出国培训费用高昂等问题。

随着我国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转变,车用油品测试评价领域的自主研究工作正在不断走向深入。同时,随着近年来节能、长寿命、低灰份车用润滑油(脂)的推广应用,国内汽车行业对评分员资源的需求正在快速上升。

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评分需求,进一步提高我国车用润滑油脂评分工作的水平,根据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燃料与润滑分会七届四次理事会暨技术标准工作会会议决议,决定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索克公司牵头成立车用油品零件评分员联合工作组,联合工作组分为发动机磨损及沉积物评分工作组和传动系统零件评分工作组,主要开展组员内培训、比对等相关活动,共同提高该领域技术水平。

请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积极组织自愿参与并推荐专业评分员。所推荐的评分员需满足以下条件之一:(1)具备或曾经获得美国ASTM资质的评分员;(2)获得其它组织(含企业内部认定)资质的评分员;(3)未获得资质,但具备相关经历和经验,有意向长期从事此项工作的人员及相关管理人员。

请相关人员填写附件1《车用油品零件评分员登记表》,于2018年6月22日前回复邮箱:jie.li@swarc.com.cn 。联系人:李捷 18322151714。